回首頁 | 網站地圖 | 簡体中文

台灣銲接有限公司

2018-07-17

雷射焊接小區域內的局部加熱

雷射焊接

雷射焊接
小區域內的局部加熱
雷射焊接一定比點焊強與點焊不同的是,雷射焊接利用雷射對材料進行微小區域內的局部加熱,雷射輻射的能量通過熱傳導向材料的內部擴散,將材料熔化後完成焊接。
 
雖然看起來超前,但雷射焊接並不是這幾年才出現的:早在80年代,歐洲車企就開始使用這項技術,2000年以後,從德企開始,國內也逐漸使用雷射焊接。進入到中國之前,雷射焊接已經發展了很多年,並不是新世紀才出現的尖端技術。



 
這是汽車外觀上少有的能看出雷射焊接的地方。大眾車之所以沒有裝飾條,是因為雷射焊接後沒有焊縫,處理後直接塗裝,省去了鑲邊的成本。
台南焊接
在衝壓前都應用了雷射焊接技術:不同厚度、強度、材質的鋼板切成合適的尺寸和形狀,用雷射焊接成一個理想的整體(即拼焊板),再進行衝壓,可以獲得合適的衝壓件。這樣的工藝減少了板料的消耗,雷射焊接後的拼焊板沒有焊縫,氣密性好,幾個板件連接在一起省去了裝配過程,也減少了工人工作量,因此在合資車企應用廣泛。

Best service

Top